我校2018年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780

       5月26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在校体育馆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伴随着舒缓柔和的音乐,选手们身穿整齐的太极服,潇洒飘逸,刚柔并济,一动一静中演绎出人体与太极的完美融合,展现了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全校共有10个学院11支代表队参加集体赛,141名学生通过选拔参加太极拳及太极剑个人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集体赛中,第一临床医学院一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以及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二等奖,卫生管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二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巢湖临床医学院获得三等奖,口腔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获得优秀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太极拳个人赛中,滕玉竹获得特等奖,刘梦可等12人获得一等奖,孙家美等23人获得二等奖,王清等35人获得三等奖,潘丹丹等27人获得优秀奖。太极剑个人赛中,滕玉竹获得特等奖,刘卓然、刘梦可、刘晓丹3人获得一等奖,万祥等5人获得二等奖,王婉露等8人获得三等奖,汤瑶等5人获得优秀奖。

    据悉,太极拳作为我校一项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不仅仅是以一种体育锻炼项目的形式加以推广,它也是我校多年来所倡导的以积极心理学为导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学生通过练习太极拳促进体质发展,调节心理状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以此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提高自身修养,努力使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比赛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和2017级学生近1400人共同观看了比赛。(学生处 叶建国 学生记者:葛任诚 余婷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