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明课堂”大学生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991

     5月21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我的文明课堂”大学生校园情景剧大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作为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比赛以“我的文明课堂”为主题,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从4月份开始筹划,经历策划、宣传等过程,11支代表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展现点滴琐事中经常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蜕变。同学们的演出专业且精彩,主题深刻富有现实意义,熟练运用了心理情景剧的表现手法。选手们凭借跌宕起伏的故事剧情和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们所特有的精神内涵与人文素养。原创丰富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折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本次大赛真实再现了我校学生在创建文明校园,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给现场观摩的师生带来强烈的共鸣。参赛同学在准备比赛过程中,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反复打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的理念内化于心,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塑造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大赛特别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相关专家和领导担任评委。(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