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2020年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1779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是我校的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在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中心现有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10余名,均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面向全体学生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接待学生个体心理咨询,开展心理素质拓展等团体咨询,为学生在学习、适应、交友、情感、择业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学生不断完善人格,提高心理素质,增强适应环境、承受挫折,自我发展的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成长成才。网址:http://xljk.ahmu.edu.cn/

二、招聘需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教学科研岗2名。(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招聘对象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师德师风,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好的团队精神;仪表端庄,具有较高的普通话水平和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英语口语流利者。

2.硕士:心理学专业,且本科为精神卫生或心理学专业;博士:心理学专业,且硕士阶段为心理学专业。应聘者若为应届毕业生,报到时应取得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和就业报到证等,逾期学校将不予聘用。

3.博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历届硕士毕业生年龄适当放宽至33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身心健康,达到《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文件中规定的体检合格标准,能胜任本职工作。

5掌握扎实的心理咨询理论,具备一定心理咨询实操经验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能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并根据中心实际情况承担一定的学生管理工作。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接受应聘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5月12日零点。

2.报名要求:应聘者填写《安徽医科大学应聘人员报名审批表》、《安徽医科大学应聘人员汇总表》(附件2、3)并附个人简历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1511362533@qq.com邮箱。邮件主题和附件名请统一为“姓名-专业-学历-应聘岗位”格式。应届毕业生提供在校学生证;历届毕业生需提供学历和学位证书;相关材料以电子版随附件2和附件3发至电子邮箱,在笔试时供复核查验。资格审查后,报考该岗位的应聘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之比应不低于3:1(博士岗位适当放宽),否则取消该岗位招聘。经审核通过的应聘者,用人单位通过电话或邮件等形式进行通知,确定考核时间、地点以及考核形式。

3.组织考核。

1)参加考核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应聘岗位要求的学位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前期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发表的论文及科研成果证明、学习成绩单(硕士)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签署《安徽医科大学公开招聘知情承诺书》(附件4)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应聘材料不真实,学校取消其应聘资格。

2)博士采用面试、试讲等形式的综合考评,注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的考察,将根据疫情形势,考虑采取视频等网上形式进行。博士考核最终成绩设置最低分数线85分。

3)硕士采用笔试、面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内容为心理学基础、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等综合知识。招聘考核笔试和面试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最终考核成绩按照笔试50%和专业能力测试50%的规则,最后加权计算得出考核最终成绩。所有成绩计算时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硕士招聘考核设置最低控制合格分数线60分。如成绩相同,优先录取笔试成绩高者,最终确定拟接收人员名单。

4.考察和体检。学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主要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际(学业成绩)等情况。若体检缺额或出现不合格,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5.根据考核、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报学校审批通过后在人事处和单位网站公示7天。

五、聘用方式

1.博士纳入编制管理,硕士按照人事代理管理,相关待遇按照学校政策执行。

2.应聘人员录用后接受学生处统一管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51-65161058

邮箱:1511362533@qq.co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中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邮编230032)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

2020年4月27日

相关附件:

附件1:需求计划表.xls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应聘人员报名审批表.doc

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应聘人员汇总表.xls

附件4:安徽医科大学公开招聘知情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