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次数: 677

自5月以来,护理学院开展了以“云端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此次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参与踊跃。
    护士节前夕,护理学院邀请到2004届三位优秀本科毕业生,与护理学院千余名师生在线分享抗疫体会和专业感悟,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在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习压力和进行的科学心理调适做了讲解。护院学子在聆听完三位护士前辈的战疫过程分享后,备受鼓舞,感慨良多,广大年轻的护理学子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前辈为榜样,不惧各种压力,保持阳光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我国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的两周内,学院又开展了以“体会爱、分享爱、传承爱”为主题的线上演讲和征文比赛,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开展云活动、云评比,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陆续展播,以此致敬逆行天使,同时表达同学们以榜样激励自己,心中时刻有爱,努力前行的决心。学院公众号还针对护理专业同学经常出现的心理不适等问题,持续推送心理健康专题文章。

疫情防控要求,低年级的同学迟迟不能返校,但同学们陆续在线上举办生活分享会、在线歌唱比赛、优秀书籍电影交流会以及运动在线打卡等活动分享生活,用歌声治愈心灵,以优秀书籍和电影丰富精神世界。该院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在以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一封信”活动中进入尾声,大家希望在未来时回首,没有遗憾,莞尔一笑,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护理学院此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健全人格,陶冶情操,提高自信,促进交往。大量线上活动的开展,帮助在家的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院将继续开展好在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提升心理抗疫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