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宿舍人际关系的小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662

有人说,宿舍关系是最混乱的。刚开学或者刚合租那会,个个规规矩矩,生活一起久了,所谓日久见人心。处处都是坑啊!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那怎么做就可以避免更多的矛盾呢?

1.放宽心。

小时候就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别人骂你,你不还嘴他就是在骂自己。直到现在,就是狗咬人你不可能反咬一口吧?是的,其实在同一间小屋里,没有必要跟小心眼或者斤斤计较的人理论太多,这些人要么低素质不通情达理,要么死皮赖脸不知是非。你要庆幸,幸好你不是她们。其实看开了就真的没有什么了。过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必要跟他们争来争去的。

2.懂得谦让换位思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方式,每个人的思想也是不计相同,懂得换位思考你的能力素质就是很不错的了。就像有一个宿舍里,想要买墙纸,墙纸花纹颜色成千上万,总会出点矛盾,但是最后又买了同一种,感觉不可思议吧。假如有六个人,她们有的喜欢蓝色有的喜欢粉色。但是买下来的是粉色,因为有的人懂得如何退出,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也想要买这个。往往有些时候就需要出点力賺个人情。

3.要有耐性不要轻易冲动。

很多时候,就像电视剧里一样,面对生气的事情,气得要死,快要爆炸了却还要咽下,突然觉得很委屈。我也有过,之前,睡觉的时候宿友说话声就像开广播,早上动作特么大。总有一种撕破她,或者把她轰出去。但是后来慢慢的就习惯了,她吵吧吵吧,我一样在打呼噜。冲动了就不一样了,关系破碎就算了还要天天看到这个人,彼此都不好受。所以记得冲动是魔鬼。

最后,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到你,处理好宿舍关系很重要,毕竟一起生活时间很长,所以点到为止。不要做小人,提高素质很重要哦!祝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