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用红色文化浸润学生心灵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317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帮助学生在党的百年荣光中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运动场上,“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团建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同学们通过“重走长征路”“不倒森林”“急速60秒光辉历程”和“党史知识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体验式”团建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帮助自己提神振气,炼就积极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

“没想到党史还可以这样学,心理健康教育还可以这样做。在‘行走的课堂上,我不仅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体会红军长征途中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精神,也明白了今后要更加积极生活,敬畏生命,珍惜当下,用党的艰苦奋斗精神、红军坚毅乐观的心理品质激励自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如是说。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该院以红色文化为底色,礼赞百年、聚力前行,在学生中积极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集中开展党史情景剧大赛、讲党史故事比赛、红色运动会、红色经典电影展播等活动,帮助学生磨炼红色意志,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向死而生的精神伟力,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该院坚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心”需要出发,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协同育人,全面推动和深化了面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和“大心理”育人观。同时,显性与隐性教育并举,广泛开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心育+五育”工作,将心健康教育与德智体美劳相结合,将心理建设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为学子夯实心理健康之基。(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