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巢湖临床医学院小巢医心理咨询室开诊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457

5月31日上午,巢湖临床医学院“小巢医心理咨询室”开诊并举行专题辅导培训讲座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常玉主持讲座,副院长刘寰忠教授为该院全体教职工和各年级安全教育委员开展培训。

作为该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特邀指导教师,刘寰忠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多方位立体地分析了学生大学期间可能面临的各种负面情绪,以及如何在心理问题出现早期发现并达到及时正确的干预、治疗。讲座中,他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耐心指导安全教育委员应如何通过平时集体活动、课堂表现、晚查房等机会,了解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做辅导员了解学生的末端“神经感知元”,准确服务好同学。他希望广大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在今后进入基层工作岗位后,要做好乡村居民尤其是留守老人、儿童的精神卫生工作。

讲座后,刘寰忠参观了小巢医心理咨询室,并对开展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该院小巢医心理咨询室将发挥该院心理健康师资、学科优势,在常态化心理咨询的基础上,引进专业心理筛查软件和设备,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常态化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和心理团体辅导、咨询,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切实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巢湖临床医学院 庞竞杰 郭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