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心理辅导系列讲座调整学子考试心态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469

20216月下旬,为缓解我校学子期末考试心理压力,减轻焦虑情绪,提高学生应考心理素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职教师詹方园、肖云昕连续开展考前心理辅导系列讲座。

詹方园从“压力定义、考试压力分析、考前和考中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三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互动了解到同学们的压力指数后,她结合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详细介绍了考试压力反应以及压力主要来源,引导考生从身体调适、心理调适、科学学习和放松训练等方法着手对抗压力,重拾信心。针对考场上学子们易出现的考场焦虑、难题不会等问题给出了科学、具体的应对办法。肖云昕通过生动的心理测压图片导入,使同学们正视压力困扰,同时结合考生日常考前焦虑案例,启发同学们正确看待压力,学会合理、系统的思考,制定清晰明确的复习目标,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讲座最后,学子们踊跃提问,并得到一一解答,师生互动热烈,很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给压力山大的自己打了一针定心剂。

 


据悉,中心心理咨询辅导室全天候开放,保持心理热线畅通,及时解答学子焦虑困惑,预防心理问题产生,并通过微信、易班等平台开展考前压力管理知识普及宣传,积极营造自信向上、直面考试的良好氛围。中心将持续依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护佑学子心理健康,为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