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担大任 学校举办考前压力调适和时间管理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304

近日,“学在安医”——“师生共话成长”系列讲座暨考前压力调适和时间管理主题讲座在线上开展。此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叶建国主讲,针对学生如何恰当调节考前压力给出切实指导。


叶建国从影响考试因素、心理状态识别及压力应对策略三个方面着手,联系医学生生活学习实际,结合现实案例展开生动讲解。并从情绪调节、改变角度、放松训练、行为改变、学会感恩这五大压力策略管理方向进行凝练总结,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压力时,更多地采取积极应对模式、确定恰当的期望值、做好自我调适并主动咨询。讲座中,叶建国特别指出学会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要学会分析“时间去哪儿了”,根据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合理分配复习任务,珍惜时间,提高时间的利用率。讲座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主动求助心理辅导和援助,将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落到细微处。很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很强,收获了有效的考前压力调试和时间管理方法,受益匪浅。

此次“师生共话成长”学业指导会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沟通交流平台,有效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心理压力,明晰学习方向,从学生实际出发,促进其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