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下的心理维护与成长促进” 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336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的心理维护与成长促进》线上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职教师詹方园担任主讲。



詹方园从疫情压力下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入手,讲述了大学生受疫情影响可能引发的焦虑、疑病、恐惧不确定感等一系列心理问题,并教会大家如何促进自身在疫情中更好地成长,帮助大学生适时按下焦虑暂停键、为自己的心理账户蓄能储值。讲座中,詹方园通过案例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心理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和之后在生活中将这些知识运用的可能性。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提升了自我调节心理压力能力,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学生处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