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一、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辅导?

当你情绪低落或不稳,时间超过两周没有缓解;出现长期躯体不适,经检查没发现器质性改变;人际关系出现困扰;压力过大;长期失眠;遭遇重大生活挫折;或者单纯想找老师聊聊,说说心里话,都可以选择心理辅导。寻求心理辅导的帮助,说明你对自己的成长有要求,希望自己变得更好,是一种积极的求助方式。

二、预约流程

1. 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现场或者电话进行心理辅导预约。中心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需求给你匹配心理辅导老师,并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具体咨询的时间和地点。

2. 预约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周六下午2:30---5:30

三、预约方式

1. 现场预约

校本部:敏行楼5楼接待室

南校区:综合楼3

2. 电话预约

校本部:0551-65167723

南校区:0551-63869096

四、注意事项

1. 来访者可以根据本中心公布的日期安排,自由地选择辅导老师,自行决定何时开始及中止辅导。在辅导的过程中,可与老师讨论辅导的方式和方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2. 心理咨询不是简单的问题解决,而是一种“助人自助”的活动。来访者在心理上获得了成长与变化主要来自于其自身的努力和投入。有的问题可通过一次辅导就能解决,有的可能需要多次。必要时,辅导老师也可能将来访者转介给其他老师或其他辅导治疗机构。

3. 一般情况下,辅导老师有对辅导时所获得的信息严格保密。如果辅导老师在咨询中遇到困难,需要寻求督导师的帮助,报告案例前需要征得来访者同意;如果需要录音录像,要事先征求来访者意见,并获得书面同意。但是在下列的两种情况下,辅导老师可以突破保密原则:

1)来访者出现了伤害自己或他人的倾向或行为;

2)来访者在辅导中的某些有害言行触犯了法律。

五、联系我们

校本部:安徽医科大学敏行楼五楼西  0551-65167723

南校区:综合楼3  0551-6386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