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担大任 学业指导系列讲座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327

527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师生共话成长”学业指导系列讲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皖江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方皓舒教授应邀做报告。

方皓舒教授以“我的学习之路”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和教学经历,从掌握基础、自主学习、能力拓展等方面对医学基础课程学习进行了系统指导。方教授指出,大学生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高尚的品德,清晰的目标,还要有合理的生涯规划,强大的心理素质,优秀的时间管理,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方教授强调大学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是掌握人生命运的关键时期今后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既然选择了医学,就要能耐得住寂寞,虚心学习,认真钻研,要做好进一步深造的心理准备。

同学们在问答环节中积极互动,针对学习和科研如何协调、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孰重孰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方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指导会使得自己对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前行的路上有了更多的动力。

此次活动是党委学工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精心设计推出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学校将每月定期举行学业指导讲座,通过搭建师生近距离沟通的桥梁,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学生处 肖云昕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