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案例研讨和督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366

1229日上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联合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于线下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研讨和督导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长期从事医学心理学教学研究和心理咨询工作的何成森教授担任督导专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兼职教师、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二级辅导站负责人和心理中心助理同学共15人参加。


督导伊始,咨询师从来访者基本信息、成长史、咨询过程及效果等方面报告案例后,督导师邀请在场老师和同学表达感受、联想或思考,就案例积极分享交流。督导过程中,督导师从学生心理发展角度出发,对于咨询师如何恰当地帮助到来访者而不过度卷入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针对特殊个案,可能需要家庭、医疗、学校长期的系统协作。督导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们反馈了本次督导的感受,表示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团体,来自团体的力量支持可以让自己更有能力和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据悉,我校心理咨询案例研讨和督导活动每学期定期开展,邀请高校和精神卫生系统资深专家进行督导,旨在搭建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凝聚同道支持力、提升专业胜任力,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品质,颇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欢迎和期待。(学生处 肖云昕)